無所谓

w
杂食,混邪,注意避雷。
wi-d:418-2718 ao-3:suowei
感谢所有愿意留下痕迹的宝,您的点赞和评论就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

【伦克】转运仪式可以转桃花运的吧?

现代,纯糖,本文中不含任何天尊

私设如山,翻看第一卷后的上班摸鱼产物,上班,没带脑子倒也不是很奇怪【×】

一句话邓戴




Summary:

 

“我灵性很准的!你要相信我在神秘学上的造诣!”

 

“如果你哪天占卜出来,我是说...举个例子...你本该遇到的人,不是我......

 

“...伦纳德警官,作为一名生长在红旗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作为一名无神论者,作为一名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我觉得我们不应该搞封建迷信。”

 

 

 

 

下午的气温还是很高,浅浅休息一会的阳光透过刚刚洗净的云层撒向大地,地砖不甚平整的交界处暂驻三两个小水洼,覆盖着迷乱着一团团彩虹色的油膜,和挂在城市天际线上的隐约的七色光芒相照应。

 

很好看,很闷热。伦纳德在心里嘀咕。

 

他在没有几个行人的街道上避让着水坑,拎着外卖袋子往局里走去。他刚结束外勤工作,顺路捎上了罗珊指名要喝的奶茶。伦纳德的思绪漫无目的发散,盘算着是继续晃晃悠悠的在路上消磨着时间,还是加快脚步回到办公室享受着冷气的怀抱。

 

啧,还是快点回局里吧。

 

伦纳德在第三次抹了一额头汗之后下定决心,在空气中近乎饱和的水汽的作用下,他原本凌乱的黑发倒是服帖了不少:整齐地,一缕一缕地,贴在脑门和脖颈上。伦纳德在斑马线前停下,略显烦躁的在口袋里翻找皮筋。这条人行道上的绿灯时间不到二十秒,相比时间短得可怜的通行时间,马路又显得过于宽敞。按伦纳德每天上班都踩点打卡的经验,要在绿灯的第一秒踏上黑白相间的道路,才能保持匀速直线运动通过斑马线。

 

伦纳德用余光瞟了一眼信号灯,还剩几秒转绿,难以置信地又检查了一遍裤子口袋——没有皮筋。

 

3

 

他轻轻嘶了一声。

 

2

 

不得不对着翻出了内兜的口袋认命,应该是忘带了。

 

1

 

算了,单位还有多的皮筋。

 

0

 

伦纳德把口袋翻回去,双手插兜向前迈步。

 

“先生,您东西掉了。”

 

背后传来的声音让他习惯性的转头,还未落地的脚也顺势收了回来。喊住他的人个头不高,应该在172-175之间,短黑发,鼻梁上有浅浅的印子,应该是有佩戴眼镜的习惯,肤色白皙,穿着棕黄格的短袖衬衫,牛仔裤配帆布鞋,青涩得像是附近的大学生。

 

他看着心情不错,嘴角浅浅的扬起,手心向上摊开,一枚红色的皮筋静静的在掌中。

 

“是您的皮筋吧?”

 

“啊,啊是的,”伦纳德莫名有一阵不知由来的恍惚,正想接过皮筋向眼前人道谢,随即感受到一阵狠厉的风从他身侧刮过!

 

一辆银色的小轿车以一种不要命的速度飙过了这个路口!

 

飞速驶过的车胎和路边的积水亲密接触,一人高的水花溅起,从上到下淋了伦纳德一身。伦纳德顾不上细看自己一身的污水,把奶茶一丢拔腿就追,手上也不闲着,飞快地拨出了交通大队的电话。

 

“邓恩队长是吗?一辆银色轿车,车牌最后两位是34,车速估计破130了,在第五大道自南向北驶去!”

 

“这个点不像是酒驾,不是豪车应该也不是最寻刺激的富二代,可能不是普通超速行驶,给我一种肇事逃逸的感觉!”

 

“三分钟前第二大道有收到事故信息,但目击者没说具体情况,老尼尔刚刚出发,”邓恩队长语速飞快但清晰的说到,“你跑着?还跟着吗?”

 

“还在,但快不行了。”伦纳德视线里的小轿车越来越小,无视了红灯,以一个危险的角度擦着安全岛往左急转,在白色的斑马线上留下了数条黑迹。还好有行人,伦纳德心中庆幸道,咬咬牙再次加速狂奔到路口,但只能看着小轿车发出一阵令人牙酸的摩擦声后转向右边,“跟不上了,”他气喘吁吁的停下,“轿车在大道辅路尽头右转了!等等,右转是廷根路!没有别的路口了!他的车速穿过整条路大概三分钟!三分钟后!他正好开到局门口!”

 

“好,我现在就准备。”邓恩队长干脆的挂断电话。

 

伦纳德扶着路灯弯腰喘气,他体能在队里名列前茅,但突然的爆发也算是不小的消耗。他低头瞅了眼水洼里的倒影,不甚清晰的看到自己一身的污水泥点,头发还湿哒哒的不住往下滴水。

 

伦纳德挠了挠头,刚刚还没来得及跟队长请个假,他捻了一撮头发到鼻端闻了闻,还好,没有啥味道。

 

他靠着路灯再休息了一会,差不多还过气了,就沿着来时的路线慢慢的往回走,这个时间段的廷根路不是条繁忙的街道,行人也有过街天桥可以安全通过,邓恩队长只要在路头设置路障,就应该能够轻易拦下那辆疑似肇事的超速行驶车辆。

 

直到这时候,他心底才泛起一阵后怕:以刚刚那辆车的车速,他可能会被狠狠的撞飞,在空中翻滚720度然后落地,运气不好还可能是脸朝地,摔成一块块的,血肉模糊的恐怖形态。或者像他丢出去的那杯奶茶一样,杯体变形,杯盖掀开,里面的液体哗啦啦淌了一地。他轻轻打了个寒战,控制住自己不去想脑袋里应该被打上马赛克的主角是他的车祸惨状.jpg或者.avi。

 

伦纳德胡思乱想着,抬眼却愣在了原地。

 

刚刚捡到他皮筋的人,抱着一杯奶茶,站在人行道前面,和他四目相对。

 

如果这是小清新偶像剧,那这时候应该有一阵不知从何而来的阵风,裤角微动。最好搭配上清晨柔和的光线,打在面前人的脸颊上再拉个特写,一定要表现出看不见毛孔的白皙肌肤和看似微乱实则精心打理过的发丝,美好的可以让屏幕前的观众尖叫着一秒沦为吱哇乱喊的女友粉。

 

如果这是恐怖悬疑剧,镜头要平稳的扫过他身上的各种不明就里的小细节,比如规规矩矩塞进裤子的衬衫,鼓鼓囊囊的口袋,胸口的黄水晶挂坠。然后要把重点放在他似笑非笑的嘴角上,深邃的眸光上,纤长颤动的睫毛上,营造一种表面温文尔雅彬彬有礼内里精神崩溃疯批美人的诡异气氛。

 

好吧,可惜这是伦纳德·米切尔同学的现实生活,于是以上镜头都不存在,只有两个年轻人,其中自认为主角的人还浑身湿哒哒脏兮兮,隔着两步路的距离的大眼瞪小眼。

 

“呃,先生,你走得有点快”面前大学生模样的人试探着开口并伸手,“你的奶茶,还有皮筋。”

 

“真的非常感谢。”伦纳德很想抱头捂脸蹲地上把自己淹死在路边的积水里,堪堪靠着一种“事已至此先吃饭吧”的乐观心态让他勉强运行着为数不多的理智。“很抱歉耽误了你的时间,让你等我,在这里。”他绝望得发现自己的语言模块不太受自己控制,只能不太通顺的,一个词一个词的表达歉意。“非常抱歉。”

 

“啊没事的,我今天也没什么事。”可能是伦纳德语气有点太过郑重,面前大学生模样的人连忙摆手,袋子里奶茶随着轻轻摇晃,冰块在杯中摇晃,发出相遇的声响。

 

伦纳德僵硬地抬手接过了奶茶,面前人把皮筋轻轻放在了他摊开的手掌心。

 

皮筋好红。

 

他的手指好冰啊。

 

是刚刚跑太狠了?怎么感觉心跳的厉害?

 

一定是刚刚跑太狠了,脸都在发烫。

 

他的脸也挺红的?是热的吗?白里透红真的是很漂亮的肤色。

 

面前人微不可见的后撤了一小步,试探开口,“那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伦纳德才从一种晕乎乎的状态中抽离出来,恍然意识到自己目光停留在他脸上的时间已经长到令人感到不自在,他胡乱的点头应好,又在心底的一种冲动下嘴比脑子快了一步,大声的把人喊住。

 

“等一下!”

 

这次是真的把他眼前的人吓到了,伦纳德看着他猛然后退一大步,语调还算镇定,但毫不掩饰眼中戒备的神色,“还有什么事吗?”

 

“没事没事...不是,”伦纳德这下是真的捂住了脸,他磕磕绊绊地解释:“是觉得这么热的天让你等那么久太抱歉了,想问你喝不喝奶茶,”他举起手中的袋子,示意了一下“刚刚买的,全冰全糖,就当...你捡到我皮筋的谢礼可以吗?”

 

“也没等很久,就不用了吧,我也不太喝甜的。”眼前人婉拒了伦纳德。

 

扯吧!伦纳德在心里呐喊:刚刚听到全糖你眼睛都亮了起来喂!

 

伦纳德心里的小人已经放弃了捂脸这种掩耳盗铃的行为,在胸腔里羞耻打滚,小小的指头戳着他心口质问:“幼儿园小朋友都知道不要吃陌生人给的食物!你是个警察!还使劲瞅着人家看!吓到人了啊!你这一串操作跟人贩子的区别在哪里啊!”

 

“怎么追人的啊!”

 

不是。伦纳德想要反驳,但是胸腔里最柔软的地方被一下一下的戳着,又像是被猫咪拱在怀里撒娇,用着露出一点点指甲尖的肉垫似有似无地挠过。悸动来得突然,一见钟情的戏码打得他不知所措。

 

“是我考虑不周了,”他控制了下面部肌肉,扯出了一个他自认为最自然的笑容,“那我可以请你晚上吃顿饭吗?毕竟...”伦纳德微微垂眸,“刚刚要不是你喊住我,我可能就被车撞飞了。”

 

“啊,小事情,请吃饭就不用了吧。”眼前人松弛了些许,但还是礼貌的拒绝了伦纳德。

 

“怎么叫小事呢!”伦纳德认真反驳道,“你救了我一命,请你吃顿饭我还感觉太轻了。我奶奶常说,做人是要一报还一报的。”

 

“可是我今天晚上...

 

“你前面说今天没什么事情对吧?”

 

“呃,我好像是说过,但是...

 

“给我一个感谢你的机会可以吗?”伦纳德语气渐低,努力流露出一种“我是好人真的很不好意思就想请你吃个饭没有别的意思”的真挚表情。

 

“那...好吧。”

 

“我们加个微信吧!我定餐厅吧,你有没有什么偏好或者忌口?”

 

“可能要等我一下?我先回家洗个澡换个衣服,如你所见,刚刚被那辆车溅了一身水。”

 

“你打算去哪?我定下餐厅联系你?或者我等下来接你怎么样?”

 

“不好意思啊,说了这么多才发现还不知道你的名字...怎么称呼?”

 

黑头发的青年抿着嘴,眉眼柔和了许多,“我叫周明瑞,门吉周。”

 

 

 

 

伦纳德飞奔回家,边走边定了一家以甜品而出名的因蒂斯餐厅。洗头洗澡后翻出了没有开封的护发精油,玩命的往头上抹,妄图压下乱翘的发梢,最后只能再洗一遍头。花了大量时间在衬衫塞不塞进裤子和领口扣子开几枚的排列组合上,卡着点把收拾得清【hua】清【zhi】楚【zhao】楚【zhan】的自己塞进了车里,去接周明瑞,路上还不忘给队长打了个电话,关心一下逃逸的车主和请个下午的假。

 

很好,冷静,放轻松。伦纳德不断地深呼吸,他在脑海中360度无死角地复盘并反思自己下午的一团糟的发挥,很好的展现了一个脑干缺失的人的行为模式。他在心里狠狠地吐槽自己。

 

反思的结果就是,周明瑞拉开车门的一瞬间,感觉自己眼睛要给晃瞎了。

 

我是不是不该答应吃饭的。周明瑞面无表情地系好了安全带。开始考虑自己的行为是不是不太理性,怕不是被那张帅得感天动地的脸给蛊惑了。

 

去了那么多次动物园,雄孔雀有一只算一只,都是高冷地瞅着游客,或趴或走,仿佛雌孔雀完全不能激发他们求偶的冲动。

 

今天算是见识到了孔雀开屏。周明瑞在心里碎碎念着。

 

除去伦纳德用力过猛的开篇,晚餐总体是在放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的。伦纳德知道了周明瑞确实还在读书,开学大四,开了一家小小的工艺品店,就在第五大道的辅路上。周明瑞了解了伦纳德把奶茶丢给他是因为那辆超速行驶的肇事车辆,知晓他的单位离自己的小店也就是步行十分钟的距离。

 

 

故事的主角相遇了,之后的剧情就显得那么理所当然。

 

伦纳德邀请周明瑞去尝尝新开的西大陆餐厅,周明瑞看到伦纳德的朋友圈抱怨局里食堂不合口味后喊他午餐来自己小店里一起吃;周明瑞说班上发了两张《星星》舞剧的票,以不看就浪费的理由拉着伦纳德进了大剧院。伦纳德在罗珊点奶茶的时候会凑上去和她拼一杯甜冰茶,美其名曰帮她凑起送;或许是冬夜交叠在口袋里的十指,或许是暑期嘴上喊着热却贴在一起的胳膊。

 

伦纳德窝在沙发上,抱着心无旁骛一边挠头一边抱着键盘敲敲打打的男朋友,把下巴搭在他颈窝,有一搭没一搭地干扰周明瑞工作。

 

“周。”

 

“怎么了?”

 

“周明瑞,周明瑞,周明瑞。没事我就喊喊,你忙你的。”

 

“...帮我倒杯蜂蜜水去。”

 

伦纳德恋恋不舍的起身,拖着周明瑞换季清仓时候买的,白色绒毛的,耳朵快垂到地上的兔子拖鞋,去厨房冲了一杯蜂蜜水。

 

伦纳德把杯子放在了边几上,那里摆着一块他之前没见过的粉水晶。被玻璃罩罩着,上面落了些灰尘。

 

“周明瑞。”

 

“伦纳德,你闲得没事干就出门买菜去,要买点牛肉和豌豆,豌豆要剥好的,嫩一点的,晚上做豌豆牛肉汤配西红柿焖面。”

 

“冰箱里都有,我昨天刚买的,”伦纳德坐在了周明瑞侧边,拿起了那块粉水晶,“是你之前买的吗?我怎么没看到过。”

 

“嗯?”周明瑞把目光从密密麻麻的字符中抽出,勉强分给了伦纳德手上的玻璃罩一瞥,“是之前买的,那段时间身边舍友一个跟着一个脱单,寻思买块粉水晶转转桃花运。”他随后又补了一句,“就是遇到你前一天到货的。”

 

伦纳德懒洋洋的应:“那还挺灵验的。”

 

“确实,”周明瑞不可置否的点了点头,“仪式材料就花了我四位数,还没转运我该去找你算账了。”

 

伦纳德才往沙发的凹陷处瘫下,听到后刷的坐得笔直:“为什么是找我算账啊?!”

 

周明瑞略显诧异的侧头看着伦纳德,语气理所当然,“不找你我找谁?钱花了桃花没来这不是你的问题?”

 

伦纳德张了张嘴,又合上,反复两次后还是忍不住开口,声音意外的有些委屈:“我就值四位数啊?”

 

周明瑞被蜂蜜水小小的呛了一口,意外的有一点理屈的羞愧,“不是,我的意思是,”他绞尽脑汁想该如何安慰伦纳德。“才小几千我就找到了男朋友!也太实惠了!”他努力解释道,却在下一秒发现伦纳德抿了抿嘴角,像是在憋笑。

 

哦。在装。周明瑞冷漠.jpg

 

“演技稀烂,”周明瑞嫌弃着说到。

 

伦纳德轻轻笑着,没有接话。

 

周明瑞把注意力放回未完成的工作上,努力找回刚刚被打断的思绪,他还没敲两个字符,又听见伦纳德声音幽幽地响起,似乎还带着一点小心翼翼的畏缩。

 

“所以你真的会占卜啊?”

 

周明瑞都快给气笑了,合着这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断他思绪就想着问这?

 

“你都往我店里跑了多少次了?还真以为我卖的义务小工艺品啊?”他好气又好笑的侧头看着伦纳德。

 

“我以为你只是忽悠人......伦纳德的危机感让他止住了话头,看着周明瑞的脸肉眼可见的变黑,“额,我是想说,就,我也没看你卖出东西,也没看你赚钱......好吧,他这回是真的不敢继续说了,周明瑞脸黑的像是要把他吃了。

 

周明瑞忍住强烈的袭警冲动,掐住自己的虎口深呼吸。冷静,他不断对自己说。

 

自己找的男朋友,自己得认。

 

“伦纳德,”他努力的挤出一个勉强能被称作和颜悦色的微笑,咬着牙开口:“我要是不会占卜,不会转运仪式,就不会在相遇那天出门,不会遇到你更不会喊住你。”

 

“我灵性很准的!你要相信我在神秘学上的造诣!”

 

伦纳德的表情看起来并没有放松啊,周明瑞看着身旁的恋人,咬了咬后槽牙,当即准备起身拿来自己的灵摆给他展示一下神秘学的力量.....却被他扯住了衣袖,只好看着伦纳德犹豫着开口:

 

“如果你哪天占卜出来,我是说...举个例子...你本该遇到的人,不是我......

 

啊。周明瑞恍然,原来伦纳德在纠结这个。

 

他一下想了很多东西。

 

他想跟伦纳德解释清楚,占卜是预见了一个桃花运的可能性,不是说占卜到这个人他见一面就能直接坠入爱河喜欢的死去活来,不然就不是神秘学的世界观,得是迷情剂的效果;他想说,自己的占卜也不是都有用,他之前也在小测的时候悄悄用过灵摆,想判断一下选A还是选B,结果灵摆一动不动,他眼睛一闭选了A,最后发现答案是被他先行排除掉的D;他想说,自己测桃花运只是一时兴起,他也梦到过自己没有遇到伦纳德,一直一个人生活直到长眠于地下的结局;他想说,他不是那种今天出门迈左脚还是右脚都会占卜一下的人,他和伦纳德在一起之后再也没有用过仪式来测算他们的感情,她不用担心这些有的没的。

 

他还想说,周明瑞深深吸了一口气。

 

“无关那块粉晶,无关转运的仪式,虽然我真的很喜欢那天用的玫瑰精油的味道。”

 

“我是真的,”

 

“很喜欢你。”

 

“或者说,”

 

“...伦纳德警官,作为一名生长在红旗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作为一名无神论者,作为一名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我觉得我们不应该搞封建迷信。”

 

“......周明瑞,你脸好红。”

 

周明瑞忍无可忍捂住了伦纳德的嘴巴:“不会带脑子说话就不要说话!”

 

 

总之,下周一,看着一脸傻笑的给队友们发安神精油的伦纳德“我男朋友自己做的,效果挺好的。”戴莉女士精准的总结道:这两人下周就该给我发喜糖。

 

伦纳德沉默两秒:“想明天吃也不是不行。”

 

邓恩队长看着戴莉一脸“这两小情侣太黏糊了没救了的”表情,笑得很开心。



【二编:写太差劲了不好意思回评论呜呜呜,,,特别感谢留下红心和评论的宝谢谢谢谢非常感谢】

评论(13)

热度(26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